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其公司对拟开工投资339亿的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有更好的建设方案。根据领导批示,省水利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12月12日


省水利厅回复意见:

  引调水工程建设是以已批复的流域综合规划、水资源综合规划等相关规划为依据,根据缺水地区功能定位和发展战略,深入论证调出区、调入区水资源情势和不同规划水平年的水供求状况,合理确定水资源配置格局和供水工程布局。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是在通过水利部审查和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咨询评估的基础上,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立项。该工程是解决珠江三角洲东部资源性缺水的最佳途径,工程技术方案可行、经济评价指标合理,采用地下全封闭管道输水方式对沿途环境影响小、征地拆迁少。

  省水利厅已组织研究了您提出的调水工程规模、方案,认为该设想缺乏对调出区、调入区水资源情势、水供求状况,以及我省抽水蓄能电站规模、容量、运用等情况的全面了解。目前,北江的可调水量有限,无法满足大规模调水的需求,您提出规划新建1宗大型水库、12宗中小型水库和新建700万千瓦的抽水蓄能电站,除缺乏规划依据外,征地移民、环境影响等因素也难以评估,工程实施难度大,且初估工程投资将不少于1200亿元。因此,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的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方案在技术上更为可行,在经济性上更为合理。感谢您的建言献策。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