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将广深铁路广州火车站至广州东站路段全部改为地下隧道。根据领导批示,广州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11月20日


广州市政府回复意见:

  广州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广州中心城区铁路改造工作。2015年,广州市启动了广州铁路枢纽东北货车外绕线建设,计划于2019年建成。该项目建成后,原沿广深铁路途经中心城区的货车将全部从增城仙村外绕至江村编组站。同时,该项目正在进行增加客运功能改造,旨在将北京往深圳方向的长途普速客车迁出中心城区。

  根据《广州铁路枢纽规划(2016-2030年)》,广州铁路枢纽将加快实施棠溪站、广州站改造及相关工程建设。广湛高铁、新塘-石牌五六线、石牌-广州东五线、广州东-广州三四线等也将根据需要适时启动相关工作。待棠溪站建成后,广州枢纽中的普速列车始发终到作业将从广州东、广州站转移到棠溪站,广州站至广州东站间主要运行高铁动车,沿线噪音将大大降低。

  感谢您的建言献策,广州市将积极配合铁路部门研究优化广州站至广州东站线路改造方案,确保拿出最优方案,造福沿线居民。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