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增加广州市番禺区城区地铁线路。根据领导批示,广州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12月18日


广州市政府回复意见:

  据了解,番禺区已开通的地铁有2、3、4、7号线,在建的地铁有12、18、22号线,远期规划有地铁8号线南延及17号线。根据《广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及《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7-2023年)》,番禺城区市桥街设有市桥站(3号线)、番禺广场站(3号线、17号线、18号线、22号线);东环街设有祈福新村站;桥南街规划了地铁17号线,具体线路及站位方案将在下阶段的工程可行性研究中予以确定;沙头街暂未规划地铁线路。

  目前,广州市正在开展新一轮轨道交通线网修编工作,将统筹考虑您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城市规划、居住和就业人口分布、交通需求、工程实施条件等因素对番禺中心城区,尤其是沙头街、市桥街、东环街、桥南街等人口密集区域的轨道交通网络进行加密,进一步提升这些地区的轨道交通服务水平。感谢您的意见和建议。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