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咨询是否能够实施小学生不能早于8点到校、小学一年级学生不留书面作业等问题。根据领导批示,省教育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11月28日


省教育厅回复意见:

  为进一步加强素质教育,全面提升义务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省教育厅于2010年10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办学行为推进素质教育的若干意见》,强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学校要依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进一步规范教学工作,加强教学管理,科学安排作息时间。要求各地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对中小学学生到校时间做出安排,明确规定小学生每天在校用于教育教学活动(含早读)的时间不得超过6小时;要合理安排学生作业数量和内容,小学一、二年级不留书面家庭作业,其他年级每天家庭作业总量控制在1小时以内;要提高作业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摒弃机械性、重复性和惩罚性的作业,要切实保证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不少于10小时。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