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中山北站车次减少、原来规划的深茂铁路、广州地铁18号线途经中山北站改成中山站等问题。根据领导批示,广铁集团、中山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9年2月13日


广铁集团、中山市政府回复意见:

  关于中山北站车次少的问题。经了解,深湛铁路江门至湛江段开通运营后,为满足江湛沿线旅客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增加开行了湛江、茂名地区至广州方向的列车,相应减少了广珠城际列车,并调整了部分车站停站次数。中山北站一直承担中山市主要的城际列车开行任务,长期以来旅客到发量巨大,导致站场超负荷运转,安全管理压力较大,周边道路拥堵严重。经协商,将少量中山北站开行城际列车调整至中山站,有效缓解了中山北站周边交通承载和站场服务压力。

  关于深茂铁路、广州地铁18号线将途经中山北站改成中山站的问题。目前,中山市正在开展《中山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工作,将根据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及交通发展最新要求对中山市上版城市轨道线网进行优化调整,也会将广州地铁18号线引入中山市的线站位方案一并考虑。上述相关规划成果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公布。

  下来,中山市将持续推进中山站站场改造、周边环境提升以及道路交通组织优化工作,努力打造中山市大型铁路综合交通枢纽。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