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放宽我省三支一扶的年龄限制条件。根据领导批示,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9年1月21日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回复意见:

  根据省委组织部等8部门关于印发《广东省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高校毕业生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粤人发﹝2007﹞259号)第六条规定,参加“三支一扶”的高校毕业生应具备以下条件:专科、本科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5周岁,毕业研究生不超过27周岁。作出上述年龄规定的原因主要有:一是国家实施“三支一扶”计划的目的是引导和鼓励应届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让其在基层成长,放宽往届毕业生的年龄限制将与初衷背道而驰;二是“三支一扶”计划是系统工程,除招募派遣外,服务期满之后的再就业问题也非常重要,如果不限定年龄,如30多岁的高校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计划,服务期满超过35周岁,届时将达不到“三支一扶”服务期满定向招录公务员的报名资格,导致优惠政策无法落实;三是我省“三支一扶”计划招募派遣规模有限,如放宽年龄限制,将导致新的矛盾与不公。请您予以理解。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