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广州番禺、南沙加强与顺德大良、容桂的交通融合发展。根据领导批示,广州市政府、佛山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9年2月19日


广州市政府、佛山市政府回复意见:

  广州市正在开展新一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编制了《广州综合交通枢纽总体规划(2018-2035年)》《广州市域路网规划及近期实施方案》等规划方案。其中,按照“广佛一张网”的总体思路,充分考虑了广州番禺、南沙区与佛山顺德区大良、容桂等地区的衔接,明确了广佛两市的轨道、道路衔接通道数量和衔接点。顺德区政府积极响应佛山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紧跟广佛同城步伐,组织开展《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顺德中心城区发展策略》《顺德中心城区整体提升规划》等编制工作,加强与广州番禺、南沙对接,致力于把顺德区大良—容桂(含伦教街道)建设成为珠西城市群的重要节点、顺德的行政文化中心和活力区,引领经济发展和城市转型,提升顺德在大湾区的城市综合竞争力。

  关于南顺大桥、顺兴大桥和顺通大桥建设进度问题,由于项目涉及的水利防洪要求较高,防洪评价报告需按相关流程进行编制、申报和审批,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之中。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