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加快肇庆市怀集县城建速度,使怀集县得到更充分的发展。根据领导批示,肇庆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9年2月20日


肇庆市政府回复意见:

  肇庆市怀集县地处粤、桂、湘三省结合部,是背靠珠三角、面向大西南的腹地和广东西进北上的“桥头堡”,“三高一铁”(二广高速、汕昆高速、怀阳高速、贵广高铁)贯穿全县,是我省西北隅通桂达湘的交通枢纽。全县总面积3554平方公里,人口110万,面积、人口均占肇庆地区四分之一。近年来,怀集县紧紧围绕建设成为肇庆城市副中心的目标,以农业做强、工业做专、三产做旺、城乡做好、民生做实的“五个做”和人才、金融和土地“三大支撑”模式引领追赶跨越式发展。

  怀集县在未来发展规划中,将着力建设中心城区总面积111.9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52万人的生态、宜居、创业、文明现代化中等城市,进一步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加快县城扩容提质和交通枢纽建设,提高城乡基建一体化水平。同时,抢抓怀集列为“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农副产品集散基地”的发展机遇,全力发挥自身区位优势,进一步加强与香港、澳门、广州、深圳等大湾区城市联系,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山水生态城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