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大力发展蔬菜种植及村镇小微企业。根据领导批示,省农业农村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9年3月9日


省农业农村厅回复意见:

  广东是蔬菜种植大省,全省蔬菜种植面积已超过2000万亩,位列全国第5,产值超过1400亿元,是我省最大宗的经济作物和特色产业,已成为农民增收的重要支撑。2018—2020年,我省计划建设150个现代农业产业园和200个“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农业特色专业镇,其中包括一批蔬菜产业园和特色专业镇村,并计划进一步扶持城郊型、粤西北运、山区反季节渡淡、加工等类型蔬菜产业发展。

  在支持村镇小微企业发展方面,我省出台了《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小微工业企业上规模的实施意见》(粤办函〔2018〕273号),从融资、用地、子女入学等多方面支持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小升规”发展;出台了《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加快发展的意见》(粤府办〔2016〕136号),围绕农业龙头企业发展的关键环节,着力延伸产业链、打造创新链、筑牢组织链、优化资金链、强化质量安全链和政府服务链,全方位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发展。下来,我省将以现代农业产业园和“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为抓手,进一步完善扶持政策体系,激发涉农小微企业发展活力,引导小微企业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推进乡村产业振兴。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