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广佛肇城际动车组换用更加适合的小编组动车组。根据领导批示,省铁投集团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9年4月16日


省铁投集团回复意见:

  广佛肇城际自2016年3月开通运营以来,年旅客发送量一直保持稳步增长,特别是节假日旅客量较大,但总体上座率仍然偏低。由于珠三角城际铁路线网尚未建成完善,广佛肇城际进入广州市区主要依托既有广茂线通道,受接入广州站能力限制,列车开行对数较少、速度受限、间隔时间较长,是影响部分旅客出行选择的重要因素。随着近期广佛环城际佛山西至广州南段开通运营,广佛肇城际进入广州市区的通道条件将有较大改善,预计客流会有较大幅增长。

  广佛肇城际目前尚未完全具备开行CRH6A-A型动车组的技术条件。广佛肇城际的站台门系统等部分设施是按照开行8编组标准动车组条件设计建设,现有供电系统无法满足两列CRH6A-A型动车组重联运行的条件。此外,就广佛肇城际客流发展看,如果只是单独开行CRH6A-A型动车组,将无法满足高峰时段的客流需求。

  省铁投集团已组织开展珠三角城际线网运用CRH6A-A型动车组的专题研究。下来,将把您的意见建议纳入专题研究范围。鉴于CRH6A-A型动车组是国内新定型上线的产品,我们将根据专题研究结果,结合国内CRH6A-A型动车组运用的经验,进一步优化珠三角城际铁路线网运输组织,努力为广大旅客出行提供更高质、更方便的服务。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