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希望精准扶贫更精准,更注重实效。根据领导批示,省农业农村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9年4月1日


省农业农村厅回复意见:

  近年来,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我省相继出台《关于在脱贫攻坚三年行动中切实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粤民发〔2018〕156号)、《关于印发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粤残联〔2019〕3号)等政策文件,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将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纳入农村低保和城乡医疗救助范围。对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持证的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等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和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相对贫困人口(不含整户纳入低保范围的贫困人口),经个人申请,县级民政部门参照单人户纳入农村低保范围;对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原因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其他社会救助制度暂时无法覆盖或救助之后基本生活暂时仍有严重困难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及时给予临时救助。

  下来,我省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完善政策举措,继续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抓好各项精准扶贫政策的落地实施,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