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拓宽政务服务网上办理范围,提高办事效率。根据领导批示,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9年4月11日


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回复意见:

  目前,我省正在大力推动“数字政府”改革建设。2018年9月,“广东政务服务网”升级改造后,作为全省政府部门网上政务服务的统一入口,全面联通省、市、县、镇、村五级政务服务,服务范围从原先单一的行政许可增加到11大类,发布电子证照1131种,基本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同时,我省依托微信创新推出民生政务服务平台——“粤省事”,实现582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指尖办理”,其中超过86%的事项实现“零跑动”。目前“粤省事”中已有53种个人证照(含6种电子凭证),平台实名注册用户超过900万,日均访问量600多万次。

  下来,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上线更多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和应用,同时加强我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成果的宣传推广。也欢迎广大网民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或“粤省事”移动政务平台办理各种业务,积极反馈使用体验,推动我省“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