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修改三支一扶评分标准,选拔优秀人才。根据领导批示,韶关市政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9年4月30日


韶关市政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回复意见:

  关于户籍分值设定问题。目前,我省“三支一扶”计划户籍方面设定评分标准:满分20分,取最高分不累计加分。其中,生源地与所报岗位在同一乡镇(街道)(20分);生源地与所报岗位在同一县(市、区)(15分);生源地与所报岗位在同一地级市(10分)。将生源地评分值设至乡镇(街道)一级且为最高分值20分,旨在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就近返回本乡基层工作,有效解决基层人才普遍存在的“招不进、留不住”问题。评分系统经过几年的运行、不断的完善,确保了公开透明、公平公正,为“三支一扶”招募派遣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关于南雄市自2014年以来无“三支一扶”岗位需求的问题。因2014年以前“三支一扶”岗位存在申报积极性不高,岗位招募人员专业性达不到岗位工作要求,且人员流动性大,完成2年服务期人员比例低等问题,南雄市相关部门暂停了对“三支一扶”岗位的申报。当前南雄市在公开招聘、公务员招录等方面均提供了大量农村基层岗位,在公开招聘中严格执行《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的实施意见》(粤人发〔2007〕141号)的加分政策,确保公开、公平、公正、择优。2019年,南雄市“三支一扶”岗位需求已按岗位征集通知要求在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专题网站上进行岗位申报和岗位条件设置,欢迎符合招募岗位条件的高校毕业生按照招募公告要求进行报名。

  下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加大工作指导力度,要求各地尽可能根据需求平衡上报岗位需求,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返乡就业、到基层就业。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