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像规划临深的凤岗一样规划东莞塘厦区域交通。根据领导批示,深圳市政府、东莞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9年4月30日


综合深圳市政府、东莞市政府回复意见:

  关于“深圳新增地铁或者云轨延伸到赣深高铁塘厦站”的问题。东莞市已在塘厦镇规划了轨道交通1号线支线、4号线等共计2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其中轨道交通1号线支线途经赣深高铁东莞南站,并预留了衔接深圳地铁22号线的条件,目前已纳入《东莞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调整(2018-2025年)》,深圳市也将积极对接东莞市推进轨道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方便两市居民交通出行。

  关于“建议深圳增加公共交通巴士到达塘厦穿过观澜湖高尔夫”的问题。根据片区法定图则,深圳观澜湖高尔夫内部道路非市政道路,不具备通行公共交通工具的条件。目前,东莞塘厦珠江观澜御景居民前往深圳市,如选择公共汽车出行,可在骏景花园站乘坐塘厦6路公交线,至塘厦社保站或龙景花园站,转乘深莞1路跨市公交至深圳清湖地铁站,再换乘深圳市内交通工具。下来,东莞市将密切留意深圳外环高速及深圳地铁4号线延长线的建设开通情况,加强与深圳市的沟通对接,不断完善两市跨市公交的开行及接驳工作。

  关于“建议在地铁观澜湖站和外环高速塘厦坪山出口接驳巴士”的问题。目前,深圳地铁4号线延长线及外环高速暂未开通,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将积极对接东莞市交通部门,根据市场需求统筹开通接驳巴士公交线路。对于您提出的增加穿越或下穿观澜高尔夫的道路的建议,东莞市将认真组织研究论证。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