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咨询外省生源公安院校应届生能否报考我省省考职位。根据领导批示,省公安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7年10月31日


省公安厅回复意见:

  2016年开始,全国开展了民警招录改革,《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六部门关于公安院校公安专业人才招录培养制度改革的意见》(人社部发〔2015〕106号)规定“部属院校和省属院校公安专业毕业生原则上回生源地(本行业)公安机关入警”,《2017年度公安机关面向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毕业生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实施方案》(人社厅发〔2017〕163号)规定“每名毕业生只能报考一个省(区、市)的职位,原则上只能报考本人生源省的地方公安机关或森林公安机关职位”。因此,部属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外省生源应届毕业生原则上不能报考我省省考职位。由于民警招录改革由国家统一部署,建议向所在院校咨询,并可通过所在院校向上级公安部门和公务员主管部门反映诉求。如果明年相关政策允许,我省将继续欢迎部属外省优秀公安院校毕业生报考我省招警考试。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