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扬帆计划”人才工程没有引进专职创新创业团队,项目带头人均是兼职,没有达到该政策的目的。根据领导批示,省科技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7年11月14日


省科技厅回复意见:

  广东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扬帆计划申报公告》明确规定“团队引进后需在粤东西北地区工作5年以上,并至少有1名团队成员全职在粤东西北地区工作,其它成员每年在粤东西北地区工作时间不少于3个月”。省委组织部自2015年起在申报公告中进一步明确了“优先支持带头人全职在引进单位工作的团队”。省科技厅在评审专家手册、评审专家说明会上也明确了这一优先支持导向,同时,评审体系中设置了“团队到粤东西北地区工作时间保障可能性”这一指标,鼓励团队成员全职来粤东西北工作,最大可能保障引进的人才及项目能落地开花结果。2017年,为进一步提升团队全职成员以及整个团队的组成质量,省科技厅正式向省委组织部建议明确“带头人或第一核心成员全职”的申报要求。该建议已获省委组织部认可并应用于2017年度的《扬帆计划申报公告》中。

  截至2016年底,扬帆计划已为粤东西北地区引进四批次共49个创新创业团队,汇聚高层次人才265名,其中全职成员74名(第一批21名,第二批15名,第三批13名,第四批25名)。从实际情况看,“扬帆团队”实行“兼职+专职、实用技术+产业市场”的柔性引才模式,充分发挥团队、合作主体(企业)各自所长和积极性,是经过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后探索出的比较符合实际的人才团队支持模式,应继续坚持并加以适当改进。经了解,如果整个团队全部“专职”引进,则会有相当部分人员因不愿脱产离开原科研院校而放弃,从而达不到应有的效果。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