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从来源渠道上对改号软件实施打击,杜绝电信诈骗违法犯罪的发生。根据领导批示,省通信管理局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7年11月14日


省通信管理局回复意见:

  自开展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以来,省通信管理局按照工信部和省“打诈”联席办工作部署,带领全行业,通过技术手段建设、公安协作、整合资源、整顿电信业务等措施初步构建了一个群防群治的综合防治体系,推动我省防范打击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有效遏制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发势头。

  关于改号软件的源头治理,省通信管理局切实落实工信部《关于进一步清理整治网上改号软件的通知》要求,督促基础电信企业和互联网企业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和惩治利用改号软件实施通讯信息诈骗的违法犯罪活动。比如在网站页面、搜索引擎、手机应用软件商店、电商平台、社交平台等空间,通过关键词屏蔽、软件下架、信息删除、账号封停等方法,对网上改号软件及其衍生和变形工具进行全面、彻底、深入地清理,坚决阻断改号软件网上发布、搜索、传播、销售渠道。下一步,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清理力度,扩大清理范围,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对改号软件的打击效果。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