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清远市房价上涨幅度过高。根据领导批示,清远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7年11月14日


清远市政府回复意见:

  清远市于2017年6月12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的通知》,正式实施房价备案制度。同时,该市相关银行业金融机构对住房信贷政策进一步收紧。一方面,对商品住房首付比例进行调整:今年5月开始,对本地人购买首套房最低首付从之前的25%提至30%,对本市以外居民购买首套房最低首付比例提升至40%;二套房最低首付比例从30%调至40%。另一方面,对住房贷款利率进行调整:今年5月底前,该市四大国有银行对一手房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普遍按照基准利率的9折-95折执行,6月开始,对首套住房贷款利率基本按照人民银行指定的基准利率执行,已无折扣优惠;二套房基准利率上浮10%,同时暂停发放居民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由于政策出台时间不长,相关政策效果还未充分体现,后期该市将继续密切关注房价走势及政策实施效果,确保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