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我省精准扶贫重复性工作多,乡镇扶贫工作人员力量弱及扶贫专项经费补助不足等问题。根据领导批示,省扶贫办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7年10月27日


省扶贫办回复意见:

  经沟通核查,您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目前我省各地不同程度上存在着各类督查、审计检查等要重复填写报表,“三清、三拆、三整治”等专项经费补助不足,扶贫基层工人员少等问题,而贫困村多的地区更为突出。为此,省扶贫办下一步将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快我省扶贫大数据平台的建设,以县为单位集中导入县级行业数据,减少驻镇驻村50%的填报工作量。二是加强沟通协调,科学设置各类表格,尽量减轻扶贫干部工作量,让扶贫干部把工作精力转移到扶贫政策措施的落实上。三是督促各地加快扶贫资金投入,切实解决好“三清、三拆、三整治”经费不足的问题,同时动员群众积极投身新农村建设。四是督促各地进一步落实扶贫工作责任,尤其是县、镇、村主体责任,充实乡镇扶贫力量,确保如期完成扶贫攻坚任务。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