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将戈谢病纳入医保范围。根据领导批示,省卫生计生委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7年11月16日


省卫生计生委回复意见:

  戈谢病是所有溶酶体贮积病中最常见的罕见病。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1994年批准了以基因重组方法研制的葡萄糖脑苷脂酶[注射用伊米苷酶(Imiglucerase)],用于戈谢病的ERT治疗。伊米苷酶也是目前国内唯一可获得的戈谢病特异性治疗药物。一名10KG体重的患者,按45U/KG/2周一次静脉滴注进行治疗,年治疗费用约62万元。我省个别地市如:广州、韶关等,戈谢病患者可享受一定的民政救助。目前,我省戈谢病患者23人,获捐赠免费治疗患者7人,自费低剂量治疗患者2人,未治疗患者14人。下一步省卫生计生委将进一步加强与医保、民政、食药等部门的沟通联系,争取更多救助政策出台,开展积极医疗救治工作。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