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珠江口诸多燃煤电厂,污染排放严重的问题。根据领导批示,广州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7年12月7日


广州市政府回复意见:

  近年来,广州市南沙区加大力度落实“气十条”,以锅炉淘汰、VOC整治、机动车控制、扬尘控制等方面为重点,深入开展大气综合整治工作,辖区空气质量明显提升。其中,珠江电厂、华润电厂已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其排放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等大气污染物可达到燃气电厂的排放水平;辖区所有燃煤锅炉均已按要求完成淘汰、清洁能源改造或污染治理。由于天然气供应量以及发电成本等因素,在目前情况下,尚不具备全面推广天然气发电的基础条件。珠江电厂、华润热电、沙角电厂是我省主要供电企业,其搬迁或改造需统筹考虑,目前尚无此类规划。下一步,南沙区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推动该区域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加强对燃煤电厂等重点污染源的日常监管,确保其稳定达到燃气电厂排放水平。同时,做好与周边城市的联防联控工作,促进区域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