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其被骗去香港参加明昇集团疑似传销的“讲课”,希望相关部门核查情况,谨防更多人陷入传销。根据领导批示,省公安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7年12月19日


省公安厅回复意见:

  经核查,暂未发现“明昇集团”相关注册信息。据电话与您沟通了解,您在打篮球时认识1名叫韦豪(音)的人,被该人以介绍去香港做贸易为名骗去香港,到港后,该人叫您参加了明昇集团的“传销”讲课。据讲课老师们介绍,明昇集团在香港合法注册经营,主要经营各类空气净化器、化妆品、香水和妇婴用品等,每一级客户购买产品的折扣率、客户人数以及业绩(购买数额)都有不同的规定。在港期间,您未购买任何产品,回广州后也没有参加组织、领导、传销非法活动。

  省公安厅将督促广州市公安局对您举报的相关情况进一步核查,如涉嫌犯罪,将依法进行打击。同时,提醒前来办理往来港澳证件的申请人前往港澳地区要遵守当地法律法规,不得参与违法犯罪活动。您如果发现明昇集团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犯罪,请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或政府有关部门反映。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