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广州市黄埔区云埔路中海誉城区域空气污染严重的问题。根据领导批示,广州市政府、省环境保护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7年12月7日


综合广州市政府、省环境保护厅回复意见:

  关于云埔工业区废气扰民问题,省环境保护厅已多次组织现场督查督办,广州市、黄埔区环保部门也开展了大量工作,先后查处了一批环境违法企业,推进整改措施的落实,被多次举报的企业也已实现达标排放,但问题仍未能得到彻底解决。究其原因,归根于城镇规划不合理所致。今年8月,国家环保部致函要求“对于长期未能解决的‘达标扰民’现象,要尽快组织规划、城市管理等部门,提出切实可行的处理方案,制定时间表,明确责任人,从根本上解决环境污染问题”。

  为推动问题的解决,广州市已督促相关企业综合采取园区规划提升、企业升级搬迁及全面信息公开等一系列措施实施整改,并分别制定了后续深化治理措施或搬迁计划。目前,国际香料云埔厂、台一铜业、宏信、宏仁、宏昌、融盛等公司累计投入约1亿元用于环保废气治理设施升级改造;经深度治理排放达标但在不利污染物扩散气象条件下仍对小区造成影响的宏仁集团,已制定转型升级计划;香雪制药东区厂已停用生物质锅炉改用天然气锅炉。黄埔区环保部门将持续加强监察力度,实行24小时派驻值班监管,建设“云埔工业区大气监控预警系统”,在周边10家重点废气排放企业安装子站,实时监控预警中海誉城小区及周边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并在官方网站上及时公布企业污染物排放、日常监察监测、处罚及整改治理情况。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