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探索“互联网+文化”、“文创+扶贫”模式,积极引进人文艺术驻村公益项目;因地制宜,培养广东乡土村民文创工作团队;积极发展“文创+乡村”式全域旅游。根据领导批示,省文化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1月3日


省文化厅回复意见:

  省文化厅积极构建“互联网+文化”模式,目前已基本实现公共电子阅览室省市县镇村五级覆盖,数字图书馆市县两级覆盖,同时建立包括数字文献、数字演艺、文化遗产等不同类别、数量庞大的资源库,为实现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广泛覆盖奠定了坚实基础。为进一步强化文化服务信息化建设和应用,该厅正着手打造一个全省覆盖、一站式服务平台——“广东公共文化云”,以整合全省各地区、各领域、各艺术门类文化系统的政务服务和公共数字文化服务资源,目前已完成建设方案和五年规划制定。

  为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2015年以来,省文化厅会同省旅游局等单位印发了《关于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粤文市〔2015〕76号)、《广东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创建办法(试行)》(粤文市〔2015〕171号)、《广东省文化厅广东省旅游局关于做好2016年广东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申报及评审工作的通知》等多个文件,部署和指导各地文化、旅游部门共同做好文化旅游工作,并于2016年12月召开“广东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现场推进会”,公布首批获得认定的广东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名单并颁牌,通过开展文化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带动引领全省文化旅游产业提质增效,实现转型升级。同时,积极搭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对接平台,鼓励金融机构及民间资本加大对文化旅游产业的支持,通过举办“文化、旅游与金融融合发展对接会”、“旅游文创产品创新设计高峰论坛暨项目对接会”等活动,助力文化、旅游、金融资本有效合作、实现互利共赢。2014-2017年,一大批包括文化旅游在内的文化企业成功获得授信2012亿元。您的三点建议对我们下一步工作很有启发,我们将认真研究吸纳。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