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广东卫视“恩视明”广告涉嫌诈骗。根据领导批示,省公安厅、省工商局、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7年12月26日


综合省公安厅、省工商局、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回复意见:

  在收到有关“恩视明眼贴”广告涉嫌违法的投诉举报后,省工商局直属局立即立案调查并将已立案情况告知相关举报人。经查,“恩视明眼贴”广告是微商招商类广告,广告主为河北丰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301083478410606,登记机关:石家庄市裕华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广告经营者为重庆金聚玉诚传媒投资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00108320339943L,登记机关: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南岸区分局)。因该广告利用受益者的名义或者形象作推荐、证明,涉嫌违反《广告法》第二十五条第(二)项规定,省工商局直属局已将广告主、广告经营者涉嫌违法行为线索移送属地工商部门处理并积极跟进,力争于近期完成对该案的调查处理和结案工作,并通过省工商局政务信息公开专栏将行政处罚信息予以公示。同时,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对该广告播出单位广东卫视有关负责领导进行了约谈,责令其停止播出相关类型广告,并加强播前审查。同时,为避免省内其他播出机构出现同类情况,该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播出机构暂停微商加盟类商业广告的播出,并再次强调加强广告播前审查制度落实,特别是加强投资和金融类商业广告的播前审查,杜绝涉嫌非法集资的商业广告。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