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广州火车站服务设施分布不合理,公厕太少,建议在车站外广场增加洗手间;工作人员态度差;广场没有可坐的地方,建议在广场中部或合理位置设置石凳。根据领导批示,广州市政府、广铁集团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1月18日


综合广州市政府、广铁集团回复意见:

  关于广州火车站广场公厕问题。目前,广州火车站广场东西两侧均有公厕且设有指引,但因历史建设原因和广场场地限制,两座公厕均建在二楼(残障人士厕位在1楼,并设有斜坡、护栏),给老年人和特殊人士带来不便。为缓解春运等重大节日期间旅客如厕难问题,火车站广场会临时设置约30座流动公厕供旅客使用。目前,广州市已将广州火车站东、西广场两座公厕改造计划纳入火车站整体改造计划和“厕所革命”三年计划统筹考虑,通过将公厕建在1楼、增加残厕及母婴厕位、增设公厕指示牌等措施,合理调控广场地区公厕设置的数量和分布位置,提升公厕建设标准和硬件设施,并完善相应的引导标识系统。

  关于广州火车站广场坐凳问题。该站广场进出站旅客、地铁公交转乘、周边流花商圈等人流高度集中,日均超20万人次,每年春运期间广场需搭设雨棚及设置人流管控疏导设施,出于反恐防爆及人流安全疏导的需要,广场地区不适宜设置石凳之类设施。火车站整体改造方案将综合考虑便民利民设施的建设,进一步方便公众出行。

  此外,关于您反映的工作人员态度不好的问题。该区域城管部门已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进一步规范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