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惠州市惠东县稔山镇三家碎石加工企业存在粉尘污染问题。根据领导批示,惠州市政府、省环境保护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1月9日


惠州市政府、省环境保护厅回复意见:

  经查,您所反映的瑞荣石料加工厂、新汇金碎石加工场持有营业执照,但未办理用地及环保手续;粤旺实业有限公司持有营业执照,办理了临时使用土地证及环保手续。针对前两者未办理用地手续及环保手续的违法行为,惠东县国土部门已下达《责令停止土地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停止土地违法行为拆除、复耕复绿通知书》,责令用地单位立即停止土地违法行为,县环保部门下达了《惠东县环境保护局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其停止生产。目前,两家企业均已停产。县环保部门对粤旺碎石场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扬尘进行采样监测,监测结果显示达标。

  现场核查发现,碧桂园学校周边道路运输车辆较多,运输物料散落路面,经车辆反复碾压导致扬尘严重,成为另一个粉尘污染源。为此,惠东县加强了对运输车辆的管理,对沿途扬撒、超限超载等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同时加强道路洒水降尘作业,每天指定专人分路段进行洒水作业。省环保厅已要求惠州市、惠东县两级环保部门及属地政府强化对该区域的环境监管,严查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及时处置和回应群众环境诉求,并委托第三方监测机构进行大气环境质量监测,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