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佛山市直事业编面试题目由第三方机构命题、采取异地单位面试或全市统一面试地点、尽量避免选择认识面试考生的考官、安排纪检监督等部门监督面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面试打分由考官个人根据面试标准和规定自主打分、面试分数当场向考生公布等。根据领导批示,佛山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1月9日


佛山市政府回复意见:

  目前,佛山市公开招聘面试工作严格按照《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和《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面试工作规范(试行)》等文件要求组织实施。根据上述文件规定,试题可由主管部门或用人单位组织命制,也可委托人事考试机构命制。2017年5月,该市印发《关于进一步明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有关问题及处理意见的通知》(佛人社〔2017〕85号),规定招聘单位和主管部门组织专家命制试题的,必须与专家签订保密责任书,并严格做好保密措施。面试过程中,面试评委对考生一视同仁,按标准认真评分。面试结束后,在本面试时段向考生公布成绩,并妥善保存面试录像或录音,保存时间不少于2年。另外,在公开招聘的所有环节中,包括试题命制、考试组织、人员录用,都按规定安排纪检监督部门派驻人员全程参与,进行全方位的监督。

  对您的建议,该市将认真讨论研究,进一步完善招考机制,确保招考公平公正。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