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其在广州服役与租住民房的时间均不计入天河区积分入学指标,导致小孩入学需缴纳高额赞助费,建议指标多元化。根据领导批示,广州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1月18日


广州市政府回复意见:

  根据《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广州市天河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穗天府办规〔2017〕2号)要求,天河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教育局牵头制订出台了《天河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申请指南》《天河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须知》,其中相关条款规定“申请积分入学必须符合以下条件(1、2项为必选项,后三项至少有一项符合):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非广州市户籍人员;2.持广州市有效《广东省居住证》且满一年;3.在天河区有合法稳定住所;4.在天河区合法稳定就业或创业;5.在天河区依法缴纳社会保险”。经核查,您的入学积分为159分(排名665),天河区公办小学2017年最低录取积分为128分(968名),但因您未填报入学志愿,所以未能统筹安排公办入学,该问题您可向天河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教育局反映核实。

  此外,您女儿目前就读的红英小学属企事业单位办学,为省农垦总局下属的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在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及财务方面有自主权。如您发现学校有收取赞助费等方面的问题,可向其主管单位反映。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