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708路公交经过白云机场不设站,线路设计不合理的问题,建议708路増设机场南地铁站点,未来机场北开通后增加机场北站点,9号线开通后增加高增地铁站点或把终点站从人和改到高增站。根据领导批示,广州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7年12月26日


广州市政府回复意见:

  公共汽车708线路由花都富力金港城总站开往人和墟总站(万家福广场),线路途经白云机场区域(机场大道西、机场大道东)。关于在机场航站楼或在航站楼附近设置公交站点问题,广州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广州空港经济区管委会曾多次与白云机场管理部门进行沟通。机场管理部门认为航站楼及周边道路交通资源已趋于饱和,且航空安全、安保压力较大,暂不适合在航站楼附近设置站点。因此,目前708路公交车在经行机场区域时,采取不停靠方式运营。为配合地铁9号线高增站开通运营,做好相关公交地铁接驳服务,该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正在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在地铁高增站附近建设公交站场。站场建成后,将综合站场容纳能力、道路通行条件等因素,统筹考虑优化完善包括公共汽车708线路在内的周边线路的线网设置,进一步方便市民快速换乘地铁出行。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