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深圳市龙华区人才市场存在中介与厂家合谋欺骗求职者、乱收费等问题。根据领导批示,深圳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1月25日


深圳市政府回复意见:

  经现场核查,确有部分企业为加快招聘速度、减少招聘竞争而使用不够详尽或内容模糊的招聘信息,对求职者产生了误导。对此,深圳市相关执法部门已加强人才市场清理整顿工作力度,责令中介机构及用工企业对招聘信息进行核实和更新,严禁发布信息模糊的招聘广告和简章。目前,该区人才市场秩序大幅改善,极少收到求职者关于上述行为的投诉举报。

  近年来,龙华区人才市场整体供不应求,用工企业给予中介机构的招聘费用不断提高,中介机构大多不向求职者收取费用,不存在乱收费问题。经了解,您在该区求职期间曾发生过被中介机构负责接送的司机私自收费,被劳务派遣公司克扣工资等问题。为此,深圳市相关部门已向您作出解释,并反馈了调查处理情况,建议您今后发现企业存在劳动用工违法违规行为时,可通过来信来访等方式向劳动监察部门投诉举报。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