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广州市增城区新塘镇华庭快捷连锁酒店(原阜康酒店)拖欠工人工资。根据领导批示,广州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1月3日


广州市政府回复意见:

  新塘镇政府在11月2日接到举报后立即介入调处,组织工作人员核准欠薪数额及人数,于11月20日出具相关材料协助工人申请劳动仲裁。经核查,新塘镇华庭快捷连锁酒店(原阜康酒店)注册地址是增城区新塘镇群星村,法定代表人为刘光锡,实际经营者为刘光锡、黄满阳、黄金行,该酒店共拖欠11名工人2016年1月至2017年11月的工资共计231958.1元。经协调,刘光锡承诺在11月30日前发放工人工资,但最终未履行承诺并失联。经联系黄满阳,其承诺在12月31日前发放工人工资,但工人们不同意黄满阳的方案。目前,增城区人社局已对该事件进行调查处理,并于12月13日完成欠薪工人的笔录工作,该案件正按劳动保障监察程序进行。

  下一步,增城区将责成区人社局加快推进证据收集工作,依法责令该酒店支付工人工资,如拒不支付,将移送公安部门处理。新塘镇政府将密切跟踪此案,妥善解决工人们提出的问题。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