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其代表广铁集团参加球赛受伤致十级伤残,广铁集团支付医药费不积极,没有一次慰问,自己也未被评上先进工作者等问题。根据领导批示,广铁集团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2月1日


广铁集团回复意见:

  经了解,您于2015年10月12日代表广铁集团在呼和浩特市参加全国铁路职工足球比赛时,不慎与对方球员发生碰撞受伤,经当地医院初步诊治后,被专人护送回广东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住院治疗,诊断为急性腰部扭伤、腰5骶1椎间盘突出症。经过治疗,您于2015年11月3日出院。

  关于工伤待遇及慰问情况。在您住院期间,广铁集团公司工会体协、段工会、车队领导均到院慰问。集团工会送上慰问金5000元,并将您纳入段每年的重点慰问对象,分别于2015年、2016年、2017年中秋节先后多次慰问。劳务派遣公司广东华阳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积极为您申报工伤。2016年1月5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达《工伤认定决定书》(粤人社工〔2016〕12号),认定为工伤。2016年4月29日,广东省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下达《省级劳动能力鉴定结论》(粤劳鉴初字〔2016〕0247号),鉴定为伤残拾级,确认停工留薪期为2015年10月12日至2016年1月22日。经结算,共赔付您49000.8元(其中包含医疗费18522.80,住院伙食补助费1960元,一次性伤残补助金28518元)。因此,您反映的没有享受到工伤待遇及慰问等情况不属实。

  关于评选先进工作者问题。集团公司及各站段严格按照评先的条件及程序,先由各车队(间)通过民主投票等规定程序推选,再经上级鉴定考核后产生。您在本车队推选环节中未获得通过,因而未被评上先进工作者。

  下一步,广州客运段将继续对您给予关心帮助,将您纳入2018年帮扶对象,安排车队干部精准帮扶救助,尽力解决实际困难。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