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原清远市升平镇横石木材厂职工因水库移民,搬迁至广州市南沙区榄核镇横石花园小区,由于该厂经营不善,导致小区在居民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拍卖,至今无法拿到房产证。根据领导批示,广州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1月25日


广州市政府回复意见:

  经核查,横石花园建于1997年,为横石木材厂挂靠榄核镇房地产公司购得面积约25亩的地块并开发建设,用于安置横石木材厂职工。横石花园整体规划6幢楼房,目前已建成3幢。由于横石木材厂资金问题,致使银行将其起诉至法院进行拍卖,由中兴集团拍得。目前,由于企业之间纠纷问题,横石花园余下3幢楼房一直未能建设。根据《广州市城乡规划程序规定》,该项目需6幢楼房全部完工后方可整体进行验收,暂不具备办理产权登记条件。

  为推动该问题的解决,广州市南沙区于2017年12月5日组织召开了专题协调会,会上建设单位建议先行办理已建楼房的规划验收,验收合格后办理产权登记。南沙区相关部门正在对此建议作进一步研究,并将继续做好跟踪协调工作。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