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汕头市潮阳区关埠镇港底社区在榕江堤岸非法建设货物堆场,多次发生崩塌等问题。根据领导批示,省水利厅、汕头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2月1日


综合省水利厅、汕头市政府回复意见:

  据了解,您所反映的堆场是关埠镇港底社区未经主管部门批准,于1988年在关埠堤围外河滩地沿榕江边砌筑石篱墙填筑而成,属历史遗留问题。

  2017年12月28日,该堆场因地面货物重压,发生部分滑崩事故,现场未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后,汕头市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力量对滑崩部位进行应急修复加固,并责令堆场经营者立即停止一切生产经营活动,全面清除堆场内的煤、沙等物资及生产设备,恢复堤防原状。同时,潮阳区公安和纪检监察部门已经展开对该堆场涉嫌违法违规问题的调查。

  下一步,省水利厅及汕头市相关部门将继续跟踪督办该问题的整改落实,并结合河长制工作要求,督促当地河长全面履职,组织开展榕江河道堤围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强化河道水域岸线管理,加强堤防隐患排查和日常巡查监管,确保堤围和滩地安全。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