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咨询四价HPV疫苗在我省的引入情况,该疫苗是否包含在医保范围内,以及何时能在家门口进行预约接种。根据领导批示,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卫生计生委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3月12日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卫生计生委回复意见:

  根据原国家劳动保障部等5部门《关于印发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诊疗项目管理、医疗服务设施范围和支付标准意见的通知》规定,各种健康体检属于基本医疗保险不予支付的诊疗项目范围。四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四价HPV疫苗)属于自愿自费接种的健康体检接种疫苗,医保基金不予支付。

  根据国家和省有关第二类疫苗集中采购和供应有关规定,我省已于2017年12月23日完成2018年度包括四价HPV疫苗在内的第二类疫苗的集中采购工作。目前,取得预防接种资质的医疗卫生机构可直接向所属地的县级疾控中心订购疫苗并开展接种工作,未取得预防接种资质的医疗卫生机构可向所属县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申请预防接种资质。如您要预约接种四价HPV疫苗,请联系所在地具备预防接种资质的医疗卫生机构,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等。全省具备预防接种资质的医疗卫生机构和单位信息可通过省疾控中心、各地卫生计生局(委)及疾控中心网站查询获取。此外,您还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广东卫生信息”、“广东疾控”获取四价HPV疫苗相关健康信息。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