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惠州市惠东县十里银滩过度开发,建议拆除违章建筑。根据领导批示,惠州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1月10日


惠州市政府回复意见:

  惠东县高度重视滨海沿线开发建设工作。在规划方面,坚持保护生态、集约土地的规划理念,根据滨海地区腹地狭长等特点,采用点式和带状结合的方式,对沿线开发建设强度作了适度安排,规划容积率主要控制在1.0至3.0之间,并按照规范要求,合理规划配套设施,最大程度地保留了沿海岸线的自然山体、湿地和水系。同时,严格按照《惠州市海岸带保护与利用规划》中提出“两区四线”的空间管制要求,将后退“08海岸线”至少100米的区域及沿海岸线的山体纳入禁建区,禁止各种营利性的开发建设活动。在交通建设方面,惠东县组织编制了《惠东县稔平半岛综合交通规划》,加快推进惠州大道东段延长改建工程、广惠高速东延线赤沙至油麻园一级公路、环岛公路、X213线、X210线、Y007线及稔平半岛游客集散中心等项目建设,不断完善稔平半岛的交通设施。在环保设施建设方面,该县针对碧桂园十里银滩周边村庄存在生活污水问题,启动2.7公里污水管网建设。在违章建筑小产权房整治方面,该县对滨海地区“两违”整治保持高压态势,通过现场强制停工、现场强制拆除等措施予以打击,尤其是去年以来,对环大亚湾公路多宗违法占地建设的建筑物实施了拆除推平,并进行了部分复耕复绿。

  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加强湾区规划、建设、管理,进一步改善滨海地区的居住、生活、旅游、交通条件,推动滨海地区可持续发展。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