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其母所在的东莞市樟木头镇东莞结宝金属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存在限制员工辞职及超时加班等问题。根据领导批示,东莞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1月9日


东莞市政府回复意见:

  关于辞职受限问题。经查,您的母亲对网上投诉一事并不知情,其本人表示暂不想辞职,也未向结宝公司提出书面辞职申请。您为母亲眼疾考虑向结宝公司提出急辞工,在协商时,结宝公司提出扣除月工资的20%作为对公司损失的赔偿。对此,东莞市人力资源局樟木头分局劳动监察员已向该公司及当事人说明,公司不得无故克扣劳动者工资,劳动者辞职也应按法律规定提前30日提出书面申请,如需急辞工,可由双方协商解除劳动关系。

  关于超时加班问题。经查阅该公司2017年10月份员工工资表及考勤记录,发现该公司存在安排部分劳动者超时加班的问题。对此,相关部门已向结宝公司下达《劳动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该公司依法调整劳动者工作时间,并安排专人跟进整改情况。

  关于失业金问题。《广东省失业保险条例》第十五条规定“失业人员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并按照规定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一)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累计满一年,或者不满一年但本人有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的;(二)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三)已经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如果是主动辞职,则不符合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条件,因此不能领取失业保险金。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