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梅州市东升工业区偷排废气,给周边居民生活带来严重影响。根据领导批示,省环境保护厅、梅州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2月7日


综合省环境保护厅、梅州市政府回复意见:

  梅州市东升工业园区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是该市最早成立的省级开发区,目前已发展形成以印制电路板为主的产业园区。针对您反映的问题,市、区两级环保部门多次组织开展夜间突击检查,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企业污染物排放情况开展常规和突击监测,同时邀请附近万象江山小区业主代表、梅州电视台“820”栏目、梅州日报社等对科捷、五洲等多家企业进行突击检查、监测及到附近商住小区进行大气质量监测。从检查情况看,被检查企业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未发现有偷排或不正常使用情况,监测报告显示废气达标排放。对夜间巡查过程中发现的垃圾焚烧行为已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浇扑,减少烟尘污染。

  近年来,随着梅州市城区扩容提质、城市开发建设的步伐不断加快,已延伸到园区周边,园区企业废气达标排放并非零排放。下一步,该市将采取措施,加大巡查监管,依法严查环境违法行为,着力解决影响城区环境问题。一是不断加强加大对东升工业园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夜间突击检查和取样监测,保持对园区企业监管的高压态势。二是以削减大气污染物排放为重点,不断强化企业污染治理主体责任,积极提高企业环保意识,加强污染物综合处理处置能力,鼓励和引导企业在保证达标排放的基础上对污染物处理设施尤其是废气处理设施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减少废气排放量,降低对周边环境的影响。目前第一阶段靠近商业住宅区域的科捷、五株等企业主要废气处理设施率已完成升级改造,其中科捷公司把喷锡工艺生产线进行整体搬迁,第二阶段的升级改造正在实施中。三是重点对线路板行业的结构调整、优化升级、减少污染排放和存在环境风险等方面问题进行分析评估,切实做好环境风险防控工作。四是加强与辖区镇、办的联动,加大夜间焚烧垃圾巡查频率,发现一起制止一起处理一起,遏制焚烧垃圾现象。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