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节假日大巴车涨价幅度大,建议节假日大巴车上高速免费,且外来务工人员可按政府指导价的五折乘车。根据领导批示,省交通运输厅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1月27日


省交通运输厅回复意见:

  2012年7月,国务院批转了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今后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全国收费公路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收车辆通行费,该文件实施范围不含7座以上车辆,我省一直严格按照国务院有关要求执行。此外,根据《汽车运价规则》、《道路运输价格管理规定》,我省道路运输班车客运票价实行政府指导价,由政府价格主管部门制定上限票价,运输经营者在此范围内根据市场需求制定具体价格。因此,客运票价会受到市场供需关系的影响。

  以上两项政策均为国家事权,我省交通运输部门将积极向上反映基层群众诉求,争取相关政策不断优化和完善,以便更好地解决人民群众出行问题。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