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咨询西朗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选址在居民聚集区是否合理;如通风排气罢工是否会引起毒气体扩散或爆炸现象;排放有毒的臭气是否会给处于下风向的居民带来不良影响等问题。根据领导批示,广州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2月7日


广州市政府回复意见: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荔湾区人口快速增长,现有西朗污水处理厂一期规模难以满足当地污水处理需求,该厂扩建势在必行。根据《广钢新城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2013)、《广州市污水治理总体规划修编(2010-2020)》,拟建西朗污水处理厂二期位于一期西北侧,选址符合规划要求。

  为满足运营安全需要,该污水厂采用两回线路供电,二期工程通风除臭系统由多套设备组成,互为备用,即使通风系统全部故障,还可以通过风机对厂内进行换气,有效避免易燃易爆的风险。二期工程废气收集率达到100%,经除臭处理后通过排气塔高空排放,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1993)》排放要求。全部污水处理设备均位于地下,双层覆盖,第二层顶部覆土1.6m,双层覆盖及顶部覆土相当于天然隔声罩,噪声排放能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要求。

  受城市土地资源的制约,地下式污水处理厂已全世界使用,在国内也推广应用,深圳布吉污水处理厂、广州京溪地下污水处理厂等地下污水处理厂均处于城市中心,稳定运行超过五年,具有示范效应。该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是解决荔湾区污水处理能力不足的市政配套工程,项目建设依赖民众支持,请予以理解支持!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