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在顺德碧桂园东苑(属广州番禺区)建立社区医院,解决该社区广州居民看病难的问题。根据领导批示,广州市政府、佛山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2月24日


综合广州市政府、佛山市政府回复意见:

  顺德碧园东苑小区位于广州市番禺区石壁街辖区石壁街西南,毗邻佛山市顺德区,与番禺区沙头街南双玉村双邻。碧桂园成立之初,东苑因历史设计问题,没有合适位置建立社区医疗卫生机构,便在距离东苑仅2公里的正苑园区中心位置(碧桂园学校边)设立“顺德碧桂园医院”,此院可以兼顾整个园区的医疗保障需求,且有园内穿梭巴士服务住户,但尚未开通广州医保。

  目前,番禺区石壁街辖区内设有3间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分别是石壁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距离东苑约8.5公里,约20分钟车程)、石壁街屏山社区卫生服务站(距离东苑约1公里,步行约15至20分钟,约3分钟车程)和石壁街韦涌社区卫生服务站(距离东苑约5公里,约15分钟车程),以及番禺区疗养院(距离东苑约3.4公里)、番禺区第五人民医院(原钟村医院,距离东苑约4公里)、顺德北滘医院(距离东苑约10分钟车程)等附近6家医疗机构均为城乡居民医保、广州市职工医保和公费医疗定点机构。建议顺德碧桂园东苑居民可以前往就医。此外,就近的北滘医院碧江分院已重新启用,争取于2018年下半年开通广州医保。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