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深圳市工程建设市场未设立黑名单企业的问题。根据领导批示,深圳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1月18日


深圳市政府回复意见:

  自2005年以来,深圳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率先在全国开展建筑市场诚信体系建设,先后颁布了《深圳市建筑市场主体及从业人员不良行为记录与公示办法》和《深圳市建筑施工企业信用管理办法》,尝试使用信用监管手段管理工程建设市场,尤其在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和严格招投标准入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比如,对安全问题突出的工地进行曝光,由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在政府网站或其他公共媒体上公布工地名单和安全事故情况;对拖欠工人工资被有关部门责令改正而未改正的企业,由招标人在招标文件中明确拒绝其参与投标;对存在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和从业人员实施红色警示,警示期内,禁止其在本市承接新的业务和参与投标。

  近期,为进一步推动工程建设市场信用管理,规范工程建设市场主体行为,深圳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已拟制了《深圳市工程建设市场主体信用管理办法》,目前正履行审查程序,即将颁布实施。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