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广州增城新塘新景豪庭小区附近火车及汽车噪音扰民的问题。根据领导批示,广州市政府、广铁集团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1月18日


综合广州市政府、广铁集团回复意见:

  经调查了解,新景豪庭小区附近铁路及广园快速建设运营在先,楼盘建设在后。根据《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三十七条“在已有的城市交通干线两侧建设噪声敏感建筑物的,建设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间隔一定距离,并采取减轻、避免交通噪声影响的措施”的规定,开发商在进行房地产开发时,应当充分考虑周边环境对居民生活的影响,根据地理位置适度开发,并采取有效的隔音措施,减少噪音影响。该小区在建设初期已通过环评,在建时已统一采用隔音玻璃材料进行安装。您所提及的碧桂园凤凰城小区路段所装的隔音板是由该小区物业管理公司自行出资安装的。

  关于火车鸣笛问题。根据《铁路技术管理规程》(下称《技规》)要求,在线路上运行的机车遇到进站、出站、出发、停靠、弯道、桥梁、线路上有行人或作业人员等情况时必须鸣笛通知、警示。您提到的新景豪庭小区路段处于弯道,曾多次发生路外伤亡事故,且不属于广州市铁路限鸣区域,为此,机车司机通过时严格执行《技规》中的鸣笛措施,以最大限度避免路外伤亡事故的发生。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