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火车站盒饭太贵,建议以政府惠民工程形式,采取自动售货机出售盒饭。根据领导批示,广铁集团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1月18日


广铁集团回复意见:

  近年来,广铁集团公司制定并发布了《广铁集团客运站商业经营管理办法》等一系列管理制度,对车站商业经营管理、商品定价、文明服务等进行了规范,引进了知名或连锁品牌店驻站经营。旅客可根据自身需要选择中餐、西餐或方便面等预包装食品。商品价格按市场经营原则,由商家自主定价,并向旅客公示,同时接受铁路方检查和物价部门监督,不存在价格虚高问题。

  为确保食品安全,生产经营者须对自制食品的加工、储备、运输、销售等各环节进行严格控制。使用自动售货机销售盒饭将加大餐食的保温、保质、配送等管理难度,不利于保障餐食的质量安全,暂不具备推广条件。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