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其在淘宝买到“三无产品”家具,商家不给维修,佛山工商局、315消协不作为等问题。根据领导批示,佛山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1月18日


佛山市政府回复意见:

  经核查,您于2017年9月28日通过佛山市政府12345(12315)热线投诉淘宝网店商品质量问题,12345平台受理后分派至顺德区主管工商行政管理的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理。该局经过调查,己于2017年10月11日通过电话向您解释,因被投诉方不在该局辖区内实质经营,根据《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处理消费者投诉办法》第六条第一款规定“消费者投诉由经营者所在地或者经营行为发生地的县(市)、区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管辖”,该局没有处理此事的职权,并建议您可根据该办法第六条第二款规定向第三方交易平台所在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投诉。

  您于2017年10月18日再次通过佛山市政府12345热线举报北滘镇马龙村马村工业区“无名工厂”涉嫌生产销售“三无产品”。顺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受理该案件,先后多次派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核查,但未能发现您所反映的涉嫌违法的企业。由于您所提供的材料不能明确举报主体,该局无法确定对您的举报是否具有管辖权并作进一步处理。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