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推行分级诊疗制度后,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弱,大医院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仍然存在。根据领导批示,省卫生计生委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2月24日


省卫生计生委回复意见:

  近年来,为提升我省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需求,我省大力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机制改革与创新,陆续出台了公立医院体制改革、分级诊疗制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等举措。目前,全省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现全覆盖,所有公立医院实施药品“零加成”。监测改革期间14个市公立医院显示,改革后比改革前半年的次均门诊费用上升5.5%,次均住院费用下降0.4%,次均门诊药费、住院药费分别下降3.6%和12.7%,初步达到了“腾空间、调结构、保衔接”的改革要求。

  针对基层医疗能力弱的问题,省委省政府近年来先后作出了卫生强省、强基创优,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等一系列决策部署。2016年至2019年,全省各级财政预计投入超过500亿元,用于基层医疗卫生“补短板”各项任务。这些任务纵向覆盖了县、镇、村三级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横向包含了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卫生院、卫生服务中心、卫生站等;既有硬件建设(中心卫生院、县级医院升级等),又有软件建设(全科医生培训、订单定向医学生培养等);既有自主建设,又有帮扶体系建设(医疗联合体建设、城市三甲医院卫生技术人员下沉基层项目等)。通过持续不懈的努力,我省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必将有大幅度的提升。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