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深圳市取消车牌竞价限购,给无车工薪阶层一个机会。根据领导批示,深圳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1月27日


深圳市政府回复意见:

  根据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和《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政府治理交通拥堵和交通污染情况专项工作报告的决议》等有关规定,深圳市制订了《深圳市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暂行规定》和《深圳市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实施细则》,自2014年12月29日18时起,对行政区域内的小汽车实行增量调控和指标管理(实行摇号和竞价)。自实施以来,有效遏制了小汽车保有量过快增长,道路交通运行状况进一步好转,同时对改善大气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也为制定其他交通管理政策提供了参考,产生了积极的社会效益。目前,在其它交通需求管理手段难以发挥作用之前,暂不宜取消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政策。

  目前,深圳市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引导鼓励市民选择公共交通绿色出行,已建成286公里轨道线路,原特区内500米公交站点覆盖率100%,原特区外达到93.6%,日均公交客运量967万人次,其中轨道超过350万人次。下一步,该市将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打造高效、便捷、低碳、安全的交通环境,解决好市民交通出行问题。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