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清远市连南县涡水镇六联管理区大陂岭村道路未硬底化问题。根据领导批示,省交通运输厅、清远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1月27日


省交通运输厅、清远市政府回复意见:

  经了解,清远市连南县已于2016年对大陂岭村至打铁村段3.03公里实施了路面硬化,省里按照18万元/公里的标准共下达补助资金54.54万元。因地方自筹资金无法落实,该路段剩余约4公里尚未实施路面硬化,估算建设投资约160万元。根据省财政厅和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广东省普通公路(桥梁)建设省投资补助标准的通知》(粤财综〔2015〕13号),该路段硬底化可争取到每公里18万元的省补助资金。此外,清远市交通运输局正在起草《清远市2018年度采取“以奖代补”引导交通基础设施“补短板”实施方案》,计划于年内出台,届时该路段硬底化可争取每公里3万元的市“以奖代补“补助资金。综上,省、市两级补助可落实84万元建设资金,但还有约76万元资金缺口需要自筹解决。

  下一步,清远市将指导连南县统筹使用好省每年下达民族自治县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资金(1000万元),同时鼓励涡水镇人民政府和六联村多渠道加大建设资金筹集力度,尽快解决大陂岭自然村道路硬化问题。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