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 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无障碍
手机版手机版
网站支持IPV6
网友留言
留言标题
网友昵称
留言日期
留言内容
留言答复
受理日期
答复日期
答复单位
答复内容

各位网友: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其是湛江雷州市的一名社区干部,咨询有关社区干部待遇和参加职工养老保险的问题。根据领导批示,省财政厅、湛江市政府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回复意见(附后)。感谢各位网友对我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回复。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2月24日


综合省财政厅、湛江市政府回复意见:

  社区在职干部生活待遇问题。省财政厅厅长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时谈及将在职村干部待遇提高至每人每月2500元,该项政策的补助范围是欠发达地区在职村干部,未包括社区在职干部,补助资金由省市县按照5:2.5:2.5的比例分担。雷州市高度重视“两委”干部待遇问题,多方筹措资金将行政村和社区“两委”干部待遇按同等标准执行,并研究决定自2018年1月起提高村和社区“两委”干部生活待遇,基本达到省要求的标准。

  社区在职干部参加职工养老保险问题。根据我省养老保险相关规定,符合相应条件的社区在职干部可按规定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享受有关养老保险待遇。具体事宜可与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沟通衔接。

回复满意度评价
我要评分